Hi quest ,  welcome  |  

韩美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全文>

07/05/2013 |韩联社
过去60年间,韩美同盟在维护韩半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范围的繁荣与稳定方面发挥了基石作用。2013年5月7日,韩国总统朴槿惠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双方为纪念两国60年间的友好合作与共同繁荣,特此发表《纪念韩美同盟60周年联合宣言》。两国首脑相信韩美同盟已经做好了应对未来机遇与挑战的准备。
韩美同盟诞生于韩国战争时期,在1953年《韩美共同防御条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如今韩美同盟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国家安全方面的合作,而是扩展到政治、 经济、文化、人员交流等多个领域,发展成为全面战略同盟关系。两国现在拥有的自由、友谊和共同繁荣正是来源于双方对自由、民主主义和市场经济的共同认识。
韩半岛局势在过去60年间相对稳定,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巩固韩美同盟关系并作出适当调整,确保韩美同盟在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同时能更好地应对21世纪新一轮的安全挑战。美国将切实履行《对韩防卫公约》,调动传统武器、核武器等多方面力量为韩国提供军事援助
今年是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一周年,是韩美关系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韩美自贸协定一方面说明双方合作关系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表明双方对未来的成长与繁荣有着很大的期待。两国在双边贸易与投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加强能源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双方强调应遵守自由贸易协定,使其在两国经济成长中发挥引擎作用。
双方切实履行2009年签署的《韩美同盟未来展望》并取得了重要进展,该文件堪称韩美同盟未来发展的蓝图。两国认为,一方面要共同开创更为安定的生活环境,在《韩美同盟未来展望》的基础上实现韩半岛永久的和平与稳定;另一方面应坚守无核化、民主主义和自由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实现韩半岛的和平统一。在此框架内,双方将以韩美同盟为基础,通过朴槿惠总统提出的“韩半岛信任进程”等途径,敦促朝鲜履行国际义务,进一步加强韩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朝鲜的核武器、弹道导弹研发以及屡次出现的挑衅行为严重威胁到韩半岛乃至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韩美两国对此深表忧虑。双方正努力敦促六方会谈相关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在朝鲜问题上发挥作用,相信朝鲜的无核化进程最终一定能够得以实现。两国一方面呼吁朝鲜摆脱当前孤立的境地,融入国际社会并担负起相应的责任;另一方面在情报、监视、侦查等多方面提高了联合防御能力,以共同防范朝鲜的导弹威胁,保护两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双方对朝鲜居民的福祉问题深表忧虑,敦促朝鲜当局加大投资,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并尊重基本人权。
双方认为,韩美两国的和平与繁荣离不开区域以及全球范围的安定和经济发展。双方以牢固的同盟关系为基础,正在为开创东北亚和平与合作的新时代而努力。韩美同盟正逐步发展成为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美国欢迎韩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在世界舞台上发挥领导作用。双方同意在气候变化、清洁能源、能源安全、人权、人道主义支援、援助发展中国家、恐怖主义、和平利用核能、核能安全、防止核扩散、网络安全、海盗等诸多问题上加强合作。
通过60年来的友好合作与共同繁荣,双方认识到韩美同盟的稳固来源于两国公民间的密切交流。在美国生活的韩国侨胞们是韩美双边关系的重要纽带,也为美国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双方强调应加强商界、市民团体、学界和其他机构等多方面的项目合作。
韩美两国作为同盟国,作为亚太地区的国家,期待着共同开创亚洲的未来,开创一个即将到来的新时代。


朴槿惠提及日本需有正确的历史观,奥巴马对此表示赞同
07/05/2013 |韩联社

韩联社华盛顿5月7日电 外交部长官尹炳世7日在韩美首脑会谈和午宴结束后,在华盛顿费尔法克斯酒店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朴槿惠总统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时就日本右倾化趋势提出,为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日本应该持有正确的历史观。据悉,奥巴马总统对此表示了赞同。
朴槿惠总统当天在白宫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和午宴,重申将坚决应对朝鲜挑衅,但会敞开对话的窗口。奥巴马对于朴槿惠在朝鲜不断进行挑衅威胁的情况下仍坚持遏制与对话的对朝政策基调——“韩半岛信任进程”,表示了支持。此外,两位首脑时值韩美同盟成立60周年之际,签署了提出今后数十年两国关系新发展方向的文件——《纪念韩美结盟60周年联合宣言》。
朴槿惠5日至9日访问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三地。5日下午抵达纽约后,朴槿惠首先出席了旅美同胞恳谈会。6日,访问联合国总部并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下午转赴华盛顿,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参拜并前往韩国战争参战纪念碑献花,当晚出席了上述的华盛顿在外侨胞恳谈会。7日,朴槿惠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首脑会谈,并在午宴后召开了联合记者会。当天下午,她将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勇后出席韩美同盟60周年晚宴。8日,朴槿惠将前往洛杉矶,在美国参众两院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随后出席美国商会主办的圆桌午宴。然后于9日,启程返回韩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