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美国记者做出相信的样子。因此,美国媒体多年充斥一些有关自由战士的文章。
      但在波士顿 – 一切都是另一种情形:在恐怖袭击中美国人丧生。也许,现在美国可以知道,没有什么“坏的”和“好的”恐怖分子不容许有这种划分,这是上周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在他的“连线”节目中回答的问题。
      俄罗斯本身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我总是很反感,当我们的西方伙伴,还有你们的西方同事把对我们制造了残忍恐怖事件的恐怖分子,称之为“起义者”。 而对于恐怖分子,提供信息,财政,政治的支持 – 有时直接,有时间接。这种支持始终伴随着他们在俄罗斯联邦境内的活动。
      现在,美国正在调查美国情报机构为何没有听从俄罗斯同事的警告,塔梅尔兰是一个危险的极端主义分子。《纽约时报》记者发现,俄罗斯曾发出两个通报。首先,俄罗斯方面曾试图接触到美国联邦调查局。而当联邦调查局没有发现其有什么危险,美国中央情报局又受到了警告。但那里也没有把它当回事。美国情报机构显然没有把北高加索极端分子视为对美国的潜在敌人 - 更像是朋友
      通向美国的道路很长一段时间对前北高加索武装分子是开放的其中还包括一些知名人士。俄罗斯引渡这些人的要求还在21世纪初时就被拒绝。哪些美国基金会与前车臣恐怖分子合作- 也不是秘密。在口头上,当然,华盛顿严厉打击恐怖主义。
      这种口是心非对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合作制造了不利的形势,普京在他的“连线”节目中认为:
      我们一直说,我们不能空谈,这是一个共同的威胁。需要做实事 - 相互配合。这两名歹徒以最好的方式证实了我们观点的正确性
       但是否能够就恐怖主义问题在全球范围内达成共识 - 目前还不清楚。目前在西方仍旧只是准备谴责那些有损西方国家利益的恐怖手段。如果一眼看上去利益不会有什么危险,那么西方媒体就会称这些恐怖分子或是“起义者”或是“自由战士”。


24/04/2013 |俄罗斯之声
路透华盛顿4月27日 -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周六报道称,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之一塔梅尔兰(Tamerlan Tsarnaev)在2011年与其母祖贝达特·萨纳耶娃(Zubeidat Tsarnaeva)的一次通话中提到了“圣战”。这次通话被俄罗斯官员窃听。


CBS称,美国当局已在过去几天获悉了塔梅尔兰与其母被窃听的通话内容。
报道没有提供其它详情。
CNN援引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的话称,此事仍在“进行当中”,他不能对此发表评论。
现年26岁的塔梅尔兰上周在马萨诸塞州沃特敦(Watertown)与警方的交火中死亡。
塔梅尔兰的弟弟、19岁的焦哈尔(Dzhokhar Tsarnaev)已经被捕,遭到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恶意破坏与波士顿袭击案相关财产的指控。
这两名嫌疑人的父母周四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Makhachkala)对记者称,他们认为焦哈尔是无辜的。
目前外界的关注焦点是,美国官员是否遗漏了塔梅尔兰可能已构成安全威胁的线索,当中包括俄罗斯曾警告此人可能是伊斯兰武装分子。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在2011年对塔梅尔兰进行过调查,但调查因没有找到充足的理由而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