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quest ,  welcome  |  

美国"网络战争司令部":已招千名黑客 攻击曾出乌龙

德媒:奥巴马刻意渲染网络战威胁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3月15日发表题为《美国政府激起对网络战的恐惧》的文章。文章称,贝拉克·奥巴马近日表明,政治不仅是一门手艺,更是一门艺术。这位美国总统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导演了一出带有紧张要素和反派角色的政治戏剧。他现在等待着自己所传递信息产生的效果。
文章称,这出戏始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伦。他日前暗示美国企业正在日益成为中国黑客攻击的受害者:“北京应予以严肃调查并停止此类活动。”反派角色的名字出现了。之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报告了美国面临的威胁形势。他首先提到的不再是恐怖威胁,而是来自虚拟空间的攻击。与此同时,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首次公开宣布了反击计划:军方将在2015年以前组建至少13支具备“进攻能力”的部队,以在美国受到网络攻击时予以回应。
奥巴马最终亲自上阵,谴责中国支持网络攻击。此后不久,奥巴马接见了来自国防、能源和银行领域的企业老总。
文章指出,奥巴马希望赢得这些老总们对通过相关法案的支持。2012年,他推动的网络安全法案未获美国参议院通过。根据该法案,美国政府将与企业共同核查电网、水厂或数据网络等重要设施的网络安全。不过,企业老总们最终表示,他们希望奥巴马尽可能不要施加控制。
奥巴马的最新网络攻势背后隐藏着什么?美国外交学会的网络冲突问题专家亚当·西格尔表示,这并非新战略。“奥巴马从一开始就关注网络领域、无人机和特种部队行动。”奥巴马是一位影子战士。
西格尔认为,美国政府希望网络安全法案能够获得通过,因此眼下再次强调受威胁的处境。“中国人当然会考虑在一场潜在的军事冲突中使用网络武器,但我不担心他们能突然对我们发动攻击。”
就连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也不得不在参议院承认:俄罗斯或中国在不久的将来针对美国发动毁灭性网络攻击的可能性并不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